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领导到英德市大洞镇调研精准扶贫

  

   915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先,党委副书记杨秀微,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邓国生以及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对大洞镇三条村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工作进行深入检查、调研工作,对196户贫困户进行中秋节前慰问,送去祝福。

  调研慰问分成两组,陈洪先率队在麻蕉村调研、实地考察了山泉水养鱼、麻鸡养殖等项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村支书及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各村发展现状,上门慰问了贫困户黄观海、周扬新,并到周扬新家中调研了蜜蜂养殖项目以及建设新房的进展情况。陈洪先对麻蕉村各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要求驻村扶贫干部继续做好做实扶贫工作,保证扶贫产业能发挥出长效作用,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杨秀微先到黄塘村调研了百香果种植产业扶贫项目,随后实地考察了大田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上门慰问大田村贫困户肖北扬。

  实地考察结束后,陈洪先和杨秀微一行还一起到麻蕉村与麻蕉、大田、黄塘三个驻村队长、村干部等人进行了座谈。陈洪先指出,虽然我们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切不可自满、不可松懈,务必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完成扶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他强调,各村要以营造优美的村居环境、形成浓厚的氛围、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为目标,充分结合当地独特的村庄风貌、历史文化等,打造真正“接地气”的美丽乡村,打造独具一格的新农村新风貌。

  针对各村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重点,陈洪先董事长对各驻村队长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扶贫工作要结合扶贫政策和当地实际,做到精准扶贫;二是要充分发挥集体的优势,以合作社的形式密切联系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扩大产业规模,提高收入;三是要充分发挥电商的作用,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带头、电商提升,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调研组此行还代表集团慰问了当地村干部和集团驻村扶贫干部,给贫困户送上了中秋国庆节日慰问。 (林  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