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九月集装箱量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司务会要求全力推动全港完成2000万标准箱

  

  

  29上午,广州港集团召开10月份司务会,对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究布置10月份和四季度工作。据快速数统计, 9月份,股份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2.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同口径)10% ,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720 万吨,同比增长(同口径)9.9%月份各货类到港情况良好,外贸煤炭、外贸粮食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各货类均完成月度计划。司务会要求,集团上下在四季度要全力以赴推进港口各项建设发展和生产经营工作,以主力军的姿态和担当全力推动广州港全港完成2000万标准箱,实现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

  会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洪先充分肯定了月份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专项布置了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财务管理、港口开发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要求研究好四季度工作,分析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因素,制定相应对策,应对货类的变化,打好主动仗。

  陈洪先指出,集团是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主力军,也是广州港的核心企业,确保今年广州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2000万标准箱,既是责任也是担当。集团上下对这个目标要及早部署和行动,要把困难和问题想得透彻一些,把计划和措施想得到位一些,把目标和方向想得长远一些,除了要考虑如何实现2000万标准箱,还要思考和谋划到2020年实现2500万标准箱。要转变思路,在拓展合资合作、争取政府支持、优化网络布局和提升服务质量、效率等方面有新的思路、新的对策和措施,倒排时间抓节点,做到每客必留、每箱必争。(麦镜华  于天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