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股份公司分别召开年中工作会

  

  

  近日,集团召开2018年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集团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深入研判下半年生产经营形势,围绕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研究落实下半年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和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益波对集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集团在家领导、监事会主席、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外派合资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益波在总结中指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新目标、新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扎实工作,积极构建各产业板块协同发展新格局,在新起点上奋力实现新作为,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交出了业绩亮丽的经营答卷。上半年,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8.9%68.6%,完成年度指标任务的52.1%51.6%;完成货物吞吐量2.4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926.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8%9.1%,累计完成商品车装卸量60.89万辆,同比增长14.7%,增幅位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创造出集团发展历史上最好的经营成绩,推动广州在2018年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上的排名由上年度第23位提升到第18位,上半年,集团净增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新增个内陆港办事处、新开条海铁班列和条“穿梭巴士”支线;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详见二版)。

  会上,集团财务会计部、投资管理部、企业管理部等个部门对照年度计划和上半年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下半年生产经营、投资建设、改革调整等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共收集了方面共50条的意见和建议。

  蔡锦龙指出,今年以来广州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聚焦航运中心建设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新目标,紧紧抓住“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发展质量”这一主线,按照“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思路,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营业收入、利润四项指标完成进度均为近年来的最好水平,环境保护和港容港貌整治成效明显。蔡锦龙董事长代表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对集团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蔡锦龙强调,今年是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下半年,集团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战略谋划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突出重点,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力求让上级满意、让投资者满意、让员工满意。

  又讯  近日,股份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生产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摆存在问题,研究和部署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公司董事长蔡锦龙在会上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动港口提质增效,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确保全年各项生产任务和指标的完成。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国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小明,副总经理马金骑,副总经济师陈志毅参加了会议。

  生产业务部各货类板块对2018年上半年完成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汇报,与会人员针对2018年上半年的主要生产情况、存在问题及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邓国生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增强精细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挖掘潜力,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年度指标高质量完成,创新营销组货模式,继续加大差异化、增值性码头服务,加强经营风险管控。

  会上,股份公司董事长蔡锦龙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公司上下群策群力的结果,真正体现出“管理是盯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蔡锦龙指出,我们做企业必须要对国家税收有贡献,必须对社会解决就业有贡献,必须对股东有贡献。为此,他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瓶颈问题;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港口提质增效;三是努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精致服务,实现全程物流和港口互联互通;四是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最大的勇气和最严明的纪律,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港口环境;五是要加强与政府和口岸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六是要在埋头苦干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公司内在潜力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蔡锦龙强调,股份公司上下要再接再厉,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力确保全年港口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完成。李鸿斌 宋伟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