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选派三名优秀干部赴任“驻村第一书记” 接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图)

  

    516日,广州港集团按照“1+1模式”(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选派姚创明、张羽、黄邓鹏三名优秀干部赴任对口扶贫村“驻村第一书记”,接力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赴任前,广州港集团工会主席温东伟与三位驻村书记在港口中心展开集体谈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要深刻认识到现在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阶段,正确对待农村工作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尽快让自己成为开展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高手,为集团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

  二是要注重形象,遵守纪律。第一书记的任命和工作开展均是代表广州港集团党委,因此更要注意遵守群众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着力为基层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贫困村发展尽心尽力。

  三是要讲究方法,加强协作。要静下心来用心向驻村联络员、驻村队长学习,学党务、村务,学处理困难群众的诉求,学对上对下协调能力。

  三位驻村书记均表示,将加强优秀扶贫经验学习,正确认识扶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争取能够尽快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为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谈话结束后,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赶往广州港集团对口帮扶的麻蕉村、大田村、黄塘村进行工作交接。(葛飞  谭少文  刘云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