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股份公司12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201914日,广州港股份公司成功薄记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利率创近期新低。

  月中旬以来,债券市场急剧变化,发行利率骤升。面对多变的资本市场,公司财务部提前谋划,密切跟踪并研判市场形势,及时调整发行策略。

  本期债券发行前,公司与主承销商制定了合理的询价区间,展开了广泛而有深度的询价。同时根据市场资金面情况确定了极佳的发行窗口。簿记当天市场反应热烈,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热捧。发行工作于201916日结束,确定最终发行规模为12亿元,期限年,票面利率3.78%,创近一个月以来AAA级企业同期限公募公司债发行利率最低。加上承销费用综合融资成本约3.86%,较三年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4.75%下浮18.74%,共可为股份公司节省利息费用3,204万元。此外,用低于短期贷款利率取得了长期借款,有利于优化股份公司债务结构,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瞿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