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港口教育分会2019年年会在广州港圆满召开(图)

  近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港口教育分会2019年年会在广州港成功召开。本次港口教育分会年会主要完成分会换届工作,交流职工教育培训经验,就国家职业资格清单管理后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莅临会议,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港口发展机遇,结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工作作了指示。
  广州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应海到会并作讲话,刘应海对大家百忙中参加分会年会,共商港口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还介绍了广州港集团近年来的生产情况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希望与会代表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就港口行业职工教育、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深入研讨,探索职工教育培训新模式、新思路。
  会上,刘卫民为港口教育分会授牌,宣布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技术能力认定中心港口分中心和网络教育资源中心港口分中心正式成立。
  按照民主办会的原则,本次年会进行了换届投票选举,广州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河北港集团、上海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大连港集团、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湛江港集团为常务理事单位,选举广州港集团为理事长单位,选举宁波舟山港集团、河北港集团为副理事长单位。
  年会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技能认定中心副主任楼新良就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及人才评价体系作了专题讲座,上海港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伟国就上海港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国家交通运输运输网大连泽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威介绍了网络培训与港口职工教育的相关情况。会上大家就职工教育培训及职业技能等级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应配合国家政策调整,积极探索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新模式。
  会后,各参会单位参观了广州港南沙港区。(穗港教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