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图)

  7月20日,“喜迎70华诞 共创新辉煌”广州港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盛大开启。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千名广州港职工一同唱响《歌唱祖国》,自信嘹亮的歌声在场馆内回荡。
  市国资委副主任覃海宁,省海员工会主席彭放,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邢立明,宣教部副部长杜晓雯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广州港集团及下属各公司的三十几支队伍组成的列队方阵一一亮相,他们精神抖擞,在赛场上迈着坚定的步伐,以各种形式展现公司的形象和员工队伍的风采。
  随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一声“广州港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后,集团公司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现场领导嘉宾一同启动点燃装置,点燃象征公平竞赛体育精神的火炬盆,祝福集团蒸蒸日上,生产节节攀升,也祝愿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广州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益波致开幕词,他指出,广州港目前在世界港口排名中大幅跃升,排名第五,是广州港集团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与重大挑战。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仅要靠精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还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优异的体能素质。本届运动会不仅是对全体干部职工队伍体育素质、精神风貌和各承办单位组织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全体员工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品德修养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参赛单位群体竞争意识、团队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
  本次开幕式上,由集团员工自己编排的醒狮、健身操、军体操,合唱等节目轮流上演,在千名员工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缓缓进入尾声,展现了广州港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12月,举办包括网球、气排球、羽毛球、象棋、乒乓球、游泳、篮球、田径、拔河、趣味体育、健美操等11个竞赛项目。
  本次“喜迎70华诞 共创新辉煌”职工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汇演同时拉开了广州港集团党委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从7月起,广州港集团将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热爱祖国、奉献港口”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寻找“最美港口人”等10多项专题宣传活动,在集团上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共建美好广州港的浓厚气氛。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州港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郑志珣  葛 飞 图:朱俊坤  谷俐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