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举办2019年集装箱板块综合应急演练(图)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广州港集团2019年集装箱板块综合应急演练在GCT公司举办,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苏兴旺担任总指挥,GCT公司、新港消防中队等单位5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包括第三类危险货物“环氧树脂”泄露冒烟、消防以及环境污染等科目,模拟了在GCT公司危险货物堆场,当班人员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处装有环氧树脂的集装箱有冒烟现象,险情发生后,演练单位和人员迅速启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事故警报、关闭堆场环行沟阀门、初期人工灭火、消防喷淋降温和消防车灭火、人员疏散救援、应急箱处置、事故现场清理等应急处理过程。
  苏兴旺指出,演练检验了集团与下属单位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应急反应的联动性、协调性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控突发事件风险能力。他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持续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从思想上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广州港股份生产业务部、安全环保部、工程技术部、GCT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林占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