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新沙-中东”首航助力中国车企扩大出口(图)

  3月3日20时20分,“K”LINE(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的“日本快线”滚装轮在广州港新沙港10#码头顺利靠泊后徐徐放下尾跳,等待搭上它的“主人”——395辆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前往中东地区,这是“K”LINE首次在新沙港开通中东出口航线,也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自2019年1月启动南美出口项目后成功进军中东市场。4日0时50分,“日本快线”顺利完成装船任务,开启首航行程。
  “K”LINE中东首航后将实行常态化定期班轮运输,计划每月一个航班,从日本名古屋出发,经阿曼、阿联酋-巴林-达曼-科威特,回程将经过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最后再次返回名古屋。该航线的开通,是“K”LINE滚装航班在中东地区的突破,也是真正意义上通往西半球的航线,为华南地区主机厂在广州港装船到非洲、欧洲等地提供了新线路。
  “K”LINE是最早在广州港新沙码头开展整车进出口的船公司之一,目前在新沙挂靠的主要是欧洲和美国的进口航线。本次首航将出口至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卡塔尔、巴林、约旦、阿曼8个中东国家。
  目前,广州港新沙港区已开通欧洲(英国、德国、比利时、斯洛文尼亚)-新沙、日本(横滨、名古屋、博多)-新沙、韩国(平泽)-新沙、北美(美国、墨西哥)-新沙、新沙-墨西哥、新沙-南美、新沙-中东、新沙-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新沙-澳新等多条进出口滚装航线。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在新沙港共计出口1.27万辆,成为仅次于本田中国的第二大出口品牌。广州港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华南的出口基地,将在2019年取得南美出口项目巨大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夯实华南汽车物流枢纽中心地位,为更多主机厂走出国门贡献力量。(苏杰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