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青春之名,奏五四赞歌—广州港集团各团组织开展多形式五四庆祝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传承弘扬 “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集团发展双胜利,为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贡献广州港集团的青春力量。广州港集团各级团组织相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团干部“云培训”

  4月30日,广州港集团团委联合广州国企党建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勇担强港使命,共筑硬核力量!”为主题的基础团务知识专题线上直播培训。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团校讲师、共青团实务教研组组长,广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评审会评委,广州市文明办文明礼仪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泽阳老师授课,122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南粮: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

  为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4月27日上午,粮通公司在职工之家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青年们围绕“我心目中的英雄”展开演讲,用感人肺腑的伟人故事,震撼人心的平凡大众事迹,向英雄致敬。

  黄埔公司:成立青年学习社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黄埔公司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6名出席集团第三次团代会的代表,表彰了2019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个人,慰问了超龄离团青年,向他们送上了祝福和纪念品。会上还举行了“青年学习社”成立仪式。

  东江口:召开团员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东江口码头团支部召开“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团员大会。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举行严肃庄重的超龄团员离团仪式,仪式上超龄团员代表陈秋容分享心得感言,她大声的喊出“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的誓言。活动还表彰了2019年度东江口码头优秀团干、优秀团员。

  宏港公司:开展五四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带领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团员青年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更好的激励团员青年围绕公司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团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4日下午,宏港公司团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团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水产集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水产集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表彰年度先进,分享抗疫点滴,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活动邀请相关负责人对抗疫期间的工作发表感言,在防疫物资采购、一线防疫工作、抗疫事迹宣传等方面分享抗疫点滴。鼓励青年继续做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

  南沙四期:书香抗“疫”云交流活动

  为激励和动员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团结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南沙四期自动化码头建设,南沙四期临时团支部策划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书香抗“疫”云交流活动。活动以挑战完成4个读书任务的形式进行,青年团员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前提交一份“我的微心愿书单”和“我的共享书单”、21天坚持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至少42个积分、21天阅读打卡和至少提交一篇读书心得。

  新沙:开展“青春悦读者”活动

  新沙公司团委推出“青春悦读者”活动。书香看世界,宅家抗疫情,借着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推荐《苦难辉煌》、《卓有成效的管理》等书籍,发放给所有团员,号召青年以书代步,共同品味书香,体会读书的乐趣。

  近洋公司: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为鼓励青年团员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近洋团支部组织开展“云学习,齐抗疫”系列活动。活动分为4个部分。云运动—青年每周通过KEEP软件上传运动热量。云阅读—青年每周通过小打卡软件上传阅读打卡。云练字—青年每周通过小打卡软件上传练字材料。5月4日当天启动新模块—云授课。安排每周一名青年为“值班老师”,值班老师利用视频软件自选课题授课。

  海港地产:团员青年线上参观红色革命基地

  4月28日,海港地产团总支组织青年开展线上云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活动。线上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通过VR技术形象生动地展现在青年们眼前,向大家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除日寇的感人事迹。青年们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实地参观红色基地,去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通过此次线上参观不仅满足了大家对党史、革命史的求知欲,还让青年们对线上参观、云参观技术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各单位通讯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