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沙汽车码头6月商品车装卸量创历史新高(图)

  南沙汽车码头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公司上下全体员工铆足干劲,奋力追赶公司年度生产任务。6月份,在公司党总支的带领下,全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再创佳绩,南沙汽车码头单月完成商品车装卸量10.7万辆,同比增长14.8%,单月商品车装卸量刷新了公司最高记录;受政策影响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低迷的平行进口车也取得靓丽的成绩单,完成作业量2861台,同比增长25.9%,完成全年任务量的28%,创2018年1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周密安排装卸现场 科学分配作业人员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公司多措并举,优化作业流程,优质高效地进行商品车装卸作业。

  周密安排,优化现场条件,给优质高效的商品车装卸作业奠定基础。公司操作部调度充分利用港口泊位资源,协调沟通好船舶靠港时间,做好船舶靠泊计划,确保港口平均每日有两到三条船同时作业。公司堆场卡车区计划与门岗对接,更高效地做好堆场场地规划。持续优化各品牌卸港规划,避免同一场地混淆多品牌商品车,提高作业效率。装卸过程中,合理利用船舶尾跳,进行物理分割,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两条线同时作业。

  科学组织,合理分配作业人员,为优质高效的商品车装卸作业提供支撑。在确保作业人员均得到充分休息的前提下,采取“不停工”的排班方式,流水作业不间断,提高作业效率。增派人员督促完成装卸的汽车运输拖车尽快离港,提高场地周转率。

  平行进口车集中到港 改进操作模式提效率

  繁忙的六月,生产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始终冲在生产最前线,做到共产党员引领示范的“硬核”担当,根据生产任务,主动改进操作模式,由同时拆箱3个提升到4个,大大提升了拆柜作业效率,达到了90秒/台的高效率。汽车码头、南沙海关监管部门为了能够更好地提供服务,加班加点配合平行进口车经销企业完成了卸载通关工作,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文:罗佳慧  图:黄永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