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山港-南沙港“湾区一港通”模式成功开通(图)

  2020年12月16日,中山港航“中航929”驳船装载着五个集装箱货柜家电类出口货物,首次通过“湾区一港通”新模式从中山港国际货柜码头出发运抵广州南沙港区,中山港-南沙港“湾区一港通”模式的成功首航,实现从拱北海关到广州海关的“跨关区”运行。
  “湾区一港通”项目是广州港集团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利用高效信息化手段,为加速大湾区港航融合发展推出的重要举措。出口货物在腹地内河码头完成查验等通关手续,运抵南沙港区后即可装上大船出口,实现喂给港与枢纽港高效无缝对接组合,有效提升口岸通关时效性及货物出口流程便利性。
  该模式得到了拱北海关、中山港海关以及广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中山港海关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到码头现场查看准备情况,中山港航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船舶、客户配货、通关申报以及驳船在途辅助监管调拨系统运行等情况。
  中山港航作为广州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先行先试推行该模式,再次验证了“湾区一港通”模式下高效便捷的通关和物流优势,进一步促进两港港口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中山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和更加快速的综合物流服务。(文:戴飞  图:徐桂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