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铁集团、中铁集、广铁集团一行到广州港调研(图)

 
  5月2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庄河、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葛金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一行到广州港南沙港区进行调研,广州港集团总经理黄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金骑、副总经理郑灵棠和物流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路港双方围绕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铁路运输比例,推动运输结构调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深入港区现场,考察了南沙汽车码头、南沙南北物流园区、南沙二期码头,与16家直客、代理、船公司进行座谈,全方位了解南沙港区各码头生产运营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措施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广州港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表示充分肯定,提出港口和铁路要加强协同合作,提高铁路集疏运比例,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并希望广州港南沙进港铁路要发展成为全国港口多式联运的新标杆,共同建立港铁战略合作长短期结合的协调机制。
  黄波对调研组一行支持广州港业务的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南沙港区整体发展、港口后方产业、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南沙进港铁路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广州港多式联运业务发展和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希望进一步加强路港双方与企业的联动,共同为国家港口型物流枢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十三五”期间,广州港加快推进“走出去”战略,持续推动内陆港及办事处建设,在国内10个省区建设了30个内陆港及办事处。截至2020年底,稳步开行黄埔/新港至湖南、江西等7个省份共11条多式联运班列,广东、江西、湖南、贵州等四个省份共13条粮食“散改集”多式联运班列,四川、重庆、广西等三个省份共4条商品车多式联运精品班列。广州港2020年海铁联运量较2019年同比增长34.9%,2021年1-4月份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58.2%。(蔡继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