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提档升级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图)

 

  9月14日,广州港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防疫工作部署以及上级部门具体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政府部门现场检查存在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开展全面整顿、全面查缺补漏、全面规范管理,立行立改,坚决防止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坚持把提档升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好闭环管理、集中居住、先消杀后作业、在港船员以及船代、船供等相关人员管理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层层抓落实,从上到下、齐抓共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纪检监督问责,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

  二是常抓不懈、做细做实,确保疫情防控全链条管理到位。各单位要加强现场人员防疫培训,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管理人员熟练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理清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环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绝不允许打折扣、降标准,确保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流程控制。

  三是提档升级,加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实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工作,涉及外轮及港澳船舶作业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公司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现场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协调得力、处置快速,坚决守住港口第一道防线。

  四是关心关爱,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轮岗及后勤保障。按照省市常态化指引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对一线人员关心关爱,进一步改善值班人员工作环境,稳步提升居住环境,强化心理疏导,让一线人员居的开心、干的安心;做好“一线重点人群”轮岗工作安排和人员储备,保障国计民生重要物资水路运输渠道的通畅。

  五是统筹做好港口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屏障的前提下,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狠抓生产组织,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和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零输入”。

  广州港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一线管理人员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出席了会议。(谷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