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开展国庆慰问及防疫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广州港集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工作部署,坚决做好国庆节期间暨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10月1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副总经理苏兴旺,副总经理宋小明,总经理助理冯洪德以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国生,副总经理郑灵棠,副总经理朱少兵,安全总监于俭豪等分别带队到码头作业现场、集中居住区等部位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李益波、于俭豪、冯洪德到黄埔公司检查

  10月2日,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带队到黄埔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作业人员,详细了解黄埔公司疫情防控的流程标准化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正在作业中的“维岳”轮梯口管理、人员安排、防疫岗亭设置、垃圾处置、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前往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点,了解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日常闭环管理情况及关心关爱一线作业人员工作情况。

  李益波强调,当前疫情起伏反复,港口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准确把握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严格管理、做实闭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密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活动的精准防控。要持续开展日常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关心关爱港口一线作业人员,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宣传、规范指引,严格岗位培训,确保港口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股份公司安全总监于俭豪、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洪德参加。

  黄波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1日上午,林克庆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近期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代表广州港集团在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黄波向与会省市领导汇报了广州港集团近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档升级做法及国庆节期间外贸船舶作业计划,重点围绕集团确保国庆假期祥和与第130届广交会圆满举行的目标,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国企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守住港口疫情外防输入关口,做好“双统筹”,保障“双循环”。南沙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市港务局海港分局,股份公司安全总监于俭豪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苏兴旺突击检查新沙、新港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10月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苏兴旺突击检查了新沙公司“珀尔修斯”“利景2”“茉莉花”和新港公司“长顺7”“亚莎财富”“斯嘉丽”共5艘船的现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苏兴旺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护工作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和存在侥幸。一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二是要抓好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三是要加强现场人员知识技能培训,提高现场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

    

  宋小明到南沙二期、三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0月2日、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明到南沙二期、三期检查码头外贸班轮防疫措施落实和现场作业情况,查看外贸集装箱船靠泊、联检消杀过程,并进行了工作布置。宋小明要求,一是在全面做好码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降低疫情防控对生产的影响,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二是要保证一线员工思想动态稳定,切实地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三是要加强作业录像的视频回放检查力度,从视频倒查中不断反思,完善安全生产流程;四是要做到对不同货类船舶的有效监控,严禁登轮人员与船员近距离接触,切实做好闸口梯口的源头管控工作。

  邓国生检查新沙、新港公司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10月5日上午,广州港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国生带队到新沙公司、新港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对新沙公司粮食作业区、一线生活区,新港公司“斯嘉丽”轮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散粮筒仓一号线的调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一是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梯口值守,加大监管力度;二是多通过视频回看等方式不断强化防疫细节,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做好一线生活区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解决一线员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邓国生还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能有懈怠麻痹思想,要织密防护网,确保广交会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郑灵棠检查南沙二期、三期、粮食码头外轮生产作业情况

  10月6日,广州港股份副总经理郑灵棠带队检查了南沙二期“海陆双鱼座”“地中海纽约”,南沙三期“海领赛洛斯”“胜境”和粮食码头“悉尼”等5艘船的现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梯口值守人员、作业监督员、消杀卫生员、现场巡查监督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一要继续细化一线防疫工作,强化标准化作业流程,形成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织密疫情防控网。二要进一步加强对现场人员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强化“一岗双责”;三要提高认识,继续保持警惕不放松,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及时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朱少兵检查小虎码头、南沙汽车码头、海嘉码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10月4日,广州港股份副总经理朱少兵带队到小虎码头、南沙汽车码头、海嘉码头检查现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闭环管理集中居住区高风险人员防疫工作,查看了外轮作业视频回放,检查了外贸船停靠期间的防疫管控措施,人员上下船消杀,防疫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要求一是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高风险上下船人员的消杀及管控。二是要加大现场的安全巡检力度,保障假期生产作业安全有序。三是持续优化外贸作业流程及其工前培训、集中居住点防控管理,关注闭环作业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关爱慰问等工作。(各单位通讯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