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益波寄语新入职员工:勇担重任,积极作为,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的中坚力量(图)

  8月29日上午,广州港集团2022年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培训暨“扬帆训练营”正式开营。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党委副书记刘应海,广州港股份总经理陈宏伟、党委书记马楚江,集团总法律顾问、组织人事部部长温永红与130名新入职大学生集体见面。

  李益波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投身港口事业、选择广州港集团作为职场起点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广州港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辉煌历程,分析了广州港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的现状以及良好的发展机遇,展望了广州港的美好前景。

  他指出,港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港口发展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潜力。广州港集团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国际航运枢纽能级稳步提升,综合物流网络和功能持续完善,区域协同性效应不断增强,多元化业务逐步形成新的增长极。广州港集团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全方位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广大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创造了广阔的平台。

  李益波勉励新入职员工要勇担重任,积极作为,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的中坚力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调心态塑思维。要构建积极的心态,尽快实现“身份角色、地域文化、精神状态、组织意识”等方面的转变。二是要勤学善思,增本领强技能。要不怕“吃亏”,虚心学习,善于领悟,快速掌握工作技能适应岗位需求。三是要知行合一,勇担当善作为。要以学促做,以做促学,扎根基层、多务实功,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推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2022年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培训暨“扬帆训练营”由集团组织人事部、教育培训中心、集团团委联合举办,第一阶段集中培训为期三天,围绕港情司情教育、职业技能掌握和素质能力提升三个层面,安排了大湾区建设中的港口运营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礼仪和公文写作等专题讲座,其间穿插联欢晚会、新老生面对面和培训成果展示等交流互动环节,后续将根据青年人才成长需求持续赋能,设置业务运营、技术管理、财务运作等不同领域系统性的专业培训。(文 :陈少玲  图:黄永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