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全国港口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港举行(图)

 

  9月7日,由全国港口团指委主办,委托广州港集团承办的“志愿新时代 助力强国梦”首届全国港口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港口中心拉开帷幕,团中央、全国港口团指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广州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应海作决赛致辞。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举办全国港口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第一年。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港口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搭建港口青年工作交流平台,提升港口行业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广大港口行业青年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中贡献青春力量。

  决赛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全国主要港口和航运单位共30个团队“连线”港口中心主会场,通过“云平台”,汇聚“青能量”,展现“新风采”,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从今年5月开始,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国港口团指委各成员单位的广泛动员下,经材料审核、线上投票、线下评审,最终有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项目大赛决赛。广州港技工学校、黄埔公司、新沙公司、南沙港务海港公司的《“蓝精灵”志愿服务队》《“美丽港口”志愿服务队》《630课堂》《“港口一线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进入了本次决赛。

  大赛还邀请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第一届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教授讲授“志愿服务项目如何更好参赛与发展”专题辅导课。(文:陈小舟  图 :朱俊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