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沙一期单日作业量突破2万标箱(图)

 

  11月,台风“尼格”登粤,恰逢内贸旺季,广州港南沙一期码头船舶集中到港。南沙一期积极应对、开足马力,多措并举、抢抓生产,创下单日驳船离港96艘次最高纪录,单日作业量超2.02万标箱,为近年新高。

  驳船离港艘次破纪录

  “疏港就是码头的生命线。”11月,随着内贸驳船回流加速,驳船疏运压力逐渐攀升,驳船日均在港约60艘,南沙一期通过调整泊位驳船作业时间、门机作业量工班目标等措施,加快驳船周转,打通疏运环节,驳船离港艘数逐步增加,其中11月16日驳船离港艘数达96艘,创下开港以来的最高纪录,为后续生产高峰创造良好的条件。

  单日操作量创近年新高

  11月,内贸船舶集中到港,南沙一期通过精细化管理,落实管理人员责任制,提前制定作业思路,召开生产动员会,以班段目标为导向提高生产效率,并针对生产变化及时调整生产措施。经过策划、中控、作业大队的协同作战,最终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11月22日单日作业量完成20255标准箱,是继今年6月10日单日作业量1.9万标准箱后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创下18年来单日作业量的最佳成绩。(陈梓冲)

打印关闭